游仙区召开2020年春季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培训会

2020-04-04 13:15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水平,提高学校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类学校有序复课,游仙区教体局联合区卫健局于4月2日下午在区教师进修校会议室召开了游仙区2020年春季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培训会。区教体局、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辖区各医疗机构分管领导;派驻学校的医护人员;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特教校、职业技术学校分管领导;各督学责任区组长、卫生专干、幼教专干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观看绵阳市学校开学应急演练视频,区教体局分管副局长、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和意见安排,区教体局副局长李西淑强调各校务必做好“九个把关”,一是把好校门关;二是把好宣传教育舆论关;三是把好登记报告关;四是把好日常防护关;五是把好人员聚集防控关;六是把好物资储备关;七是把好资料整理关;八是把好应急处置关;九是把好联动协作关。第二阶段,新冠肺炎防控技术培训会,区疾控中心的两位专家分别就防控技术和消毒技术进行了专业讲解。第三阶段,小学一年级新生及幼儿园新生入学入托接种证查验培训会,该阶段会议不仅对新生入学入托接种查验要求进行了说明,同时疾控中心三位专家还分别就艾滋病防控、结核病防控、健康促进学校创建进行了培训,市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学专家叶芹还就做好师生心理辅导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受众面广,培训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在开学复课前夕为各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正常有序安全复课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