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多部门联动开展汛期农机安全隐患排查

2020-06-01 17:16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随着汛期来临,雷雨天气增多,各种事故和灾害易发、多发,农机安全生产任务重,监管压力大。为强化农机监管工作,严防农机事故发生。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钟加兵带队,以魏城镇农业机械集中年审为契机,联合区道安办、交警直属三大队、魏城镇人民政府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

联合行动采用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方式,重点纠正、严厉查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无牌上路行驶、无证驾驶、不按时年检、违法载人、酒驾毒驾、套牌、使用伪造号牌等违法行为,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钟加兵副局长强调: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汛期农机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按照“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要求,全面细致地排查农机安全事故隐患,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加强对农机重点作业、停放及转移场所等安全隐患突出区域的治理和安全监控,对拖拉机违规载人、酒后驾驶、超速超载、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要坚决制止,坚决防范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强对农机具的检查、维修和保养,使农业机械始终保持良好、稳定、安全的运行状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