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办公室(区公务服务中心、区档案馆)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0-07-10 17:32文章来源: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1016日至20191129日,区巡察组对区委办领导班子开展了巡察。2020319,区委第巡察组向区委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工作情况。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整改措施:一是领导班子进一步明晰班子成员分工,确保工作质效全面落实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制,重大问题由班子成员民主讨论决定,充分发挥每个成员的积极性和责任心。二是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要点问题,每天按时编排《媒体摘要》,每月按时编写《书记参阅》,送区委主要领导参阅三是站位游仙产业发展实际,结合京津冀产业新形势,进行资料收集和专题研究,将主要成果送领导参考四是加强“三重一大”制度执行在决策问题、方式、程序方面的规范和监督,形成长效机制。

)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整改措施:一是机关党总支部每月在“周三夜学”中提供政治理论学习内容进行集中学习,每位干部职工每月参加集中学习次数不少于2学习时长每月不低于8个小时 每季度在“三会一课”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专项测试、现场抽问、专题讨论等活动不少于2次。二是建立“学习强国”积分通报制度,每季度对党员同志学习情况进行书面监测通报,发挥带动示范作用。三是建立班子成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责任清单制度,根据各班子成员分工,按年度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各项任务目标。四是建立领导班子成员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讨论制度,每2个月不定期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1次,全年不少于6次。

)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整改措施:一是每季度选择1次主题党日活动与联系村(社区)共同开展,设置不同类型的主题,明确进行方式。二是持续逗硬开展好季度党员先锋示范岗评选活动,每季度第一个月设定评选主题,评选结果在下一季度张贴在党员公示栏进行公示和宣传。三是围绕“七.一”争创系列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先锋示范作用。四是每月召开机关党总支委员会和各支部委员会,建立月度党建工作研判制度,定期分析研判,总结经验,部署工作,对各支部开展活动进行督查和指导,调阅各支部手册记录情况。五是建立季度支委述职、各支部向机关党总支述职制度,通报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加强各支部组织建设,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有关内容,规范党员培养发展工作程序。六是按月收取党费,及时存入党费专用账户,定期在机关党建阵地公示栏进行公示。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好县(处)级领导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七是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要求,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领导班子成员每年参加民主生活会不低于1次,规范召开程序,归档会议资料。

)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整改措施:一是牢固树立勇于担当就是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理念,认真履职尽责,遇到困难不回避,敢于上前,高效率快节奏抓好各项工作二是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风险防范、矛盾调处等内容,制定调研课题和时间安排,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开展调研,为区委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整改措施:一是按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要求,逗硬落实提醒谈话制度,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股室负责人提醒谈话每半年不少于1次,做好谈话记录和资料归档。二是建立健全档案馆内部管理制度严格考勤纪律,充分利用公示栏如实反映在岗情况。三是区委办在做好自身“三级联审”工作的同时,主动做好区档案馆“三级联审”工作。四是区委办(区公务服务中心、区档案馆内部开展纪律规矩、规章制度的学习,加强教育提醒,增强规范化管理意识。

)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整改措施:一是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提请主任办公会议讨论审定后,逗硬执行,在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进行报备。二是逗硬执行领导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汇报制度,将季度重点工作提请主任办公会议研究讨论审定后,严格抓好落实,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三是健全主任办公会议议事规程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制度,

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省市区《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的规定开展公务接待

巡视整改方面

整改措施:一是会同区委绩效办,在630前对相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一次督查。二是督促各单位针对具体问题列出2016-2019年相关整改措施,转由区委绩效办督察督办。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16-2285940;邮政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一环路东段139号区政府机关6号楼;电子邮箱459163822@qq.com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