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集中宣传月正式启动

2020-09-22 15:08文章来源: 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9月21日,游仙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集中宣传月暨清查摸底动员大会在海悦银河城广场正式启动,活动以“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为主题,旨在介绍和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称“七人普”),使人民群众了解、配合并支持人口普查工作。

活动由游仙区人普办主任、统计局局长杨先斌主持,共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区人普办副主任杨永泉安排布置下阶段工作,市人普办副主任兰国萍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姚军宣布游仙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集中宣传月正式启动。普查员代表杜雯玺现场宣誓,作出庄严承诺;区机关代表宣读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倡议书》,倡议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广大党员及干部职工要“走在前、做在先、做表率”,全力支持和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第二阶段不仅有欢快的歌舞表演和紧扣人口普查的快板节目,更有结合人口普查和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的有奖问答,参与人数多,气氛活跃,大力提升了人口普查和统计知识的知晓度,达到预期效果。

本次活动以图、文、声、影等多种形式展示,活动现场宣传车循环播放人普知识,展出展板12块,发放漫画、人口普查宣传折页、宣传手提袋、《致普查对象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奖品数千份。

游仙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28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七人普”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普查员及区统计局全体职工共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