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忠兴中心卫生院
顺利完成首批新冠疫苗接种第一针剂工作任务

2021-01-18 15:14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1月18日,忠兴卫生院顺利完成市电业局、忠兴、新桥、仙鹤片区首批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第一针剂接种工作任务。

按照绵阳市游仙区卫健局(游仙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我院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遵照指示,我院负责忠兴、新桥、仙鹤片区首批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第一针剂接种工作任务。根据相关会议及培训要求,我院高度重视,成立该项工作专项领导和工作小组,制定接种工作流程方案和接种异常反应现场处置预案,工作小组成员分工明确细致,严格要求每一个流程细节。

接种点设有体温测量点、预检分诊处、信息登记室、疫苗接种室、留观室和异常反应处置室,接种人员逐一出示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测量,在通过入口后,还将经过预检分诊、信息登记确认等环节,信息核实无误后才能到接种室进行接种。接种完成后需在留观室观察30分钟,无异后方可离开。

完成接种的新桥中心卫生院负责院感管理并参与临床一线的朱翠护士长告诉一起前来接种的同伴:“接种时和接种后身体均无异常,“该疫苗经过多次实验,我对疫苗本身充满信心。” 

游仙区人民医院和科学城医院(游仙区中心医院)先后派遣临床诊疗专家全程针对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处置应急值守,保障接种工作安全平稳进行。

吉文学是仙鹤中心卫生院前来的一名医生,从登记开始到接种完毕,全程只用了7分钟,在留观室他告诉大家,身体没有任何不适,因为自己是医务人员,接种疫苗不但让自己放心,而且能让患者放心。

在疫苗接种前,接种点工作人员会将接种前的注意事项告知接种人,完成接种后也会提醒接种人注意接种部位不沾水,接种后一周内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尽量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