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市场监管局成功承办2021年全市药品监管执法人员能力提升现场会

2021-10-21 09:19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在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之际,由绵阳市市场监管局主办,游仙区市场监管局承办的2021年全市药品监管执法人员能力提升现场会成功举行。市局相关科室,各县市区、科学城市场监管局,园区各分局药品监管股室负责人、执法业务骨干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市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张世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一要坚持依法行政,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进一步增强依法治药、依法行政的意识,为实现依法治药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二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思考、学有所进,确保参训的质量和效果,以求达到学以致用。三要加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药品质量监管,扎实推进各类专项整治,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此次执法能力提升培训会采取课堂理论培训+实地观摩学习+现场执法检查方式进行。培训会上,市局药品监管执法专家对药品零售企业检查要点、特药监管、药品流通执法办案工作要求等梳理重点内容,结合实际监管案例直击现场监管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痛点进行详细讲解。会后组织参会学员到绵阳科伦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进行观摩学习,企业负责人向药品监管执法人员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带领学员对连锁公司总部仓储、养护以及门店销售等管理全过程进行参观,提供直观的理论解读,帮助提高监管人员对《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标准的认知,达到提升业务技能的目的。

现场执法检查培训时,参训人员分10个检查组赴游仙辖区内20余家药品零售企业和使用单位,针对药品医疗器械采购、经营、使用、养护等环节进行实地检查,以检促学、以学促行,进一步强化药械安全检查实践经验。

目标任务完成后,各检查组进行了交流汇报,分享检查中的收获和感想,对疑难问题展开讨论,真正实现互学、互议、互帮、互促共同提高。

此次培训和现场执法检查,不仅加强了各区县的交流学习,增强了药品流通监管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检查能力,更为进一步规范我区药品零售和使用环节市场秩序提供了遵循,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奠定了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