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总结提升工作会召开

2021-10-21 14:02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10月19日下午,游仙区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总结提升工作会在区人大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何守君出席会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昶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游仙高新区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或具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听取了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总结情况汇报,对《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经验总结提纲》进行了讨论,通报了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调研报告及典型案例撰写情况。会上还审议了《游仙区法治文化街建设方案》,区法院、游仙高新区分别对区法治教育基地、东湖法治文化公园提档升级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面依法治省示范试点总结验收前夕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目的是筹备好我区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总结验收相关工作,全区上下务必要齐心协力抓落实。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游仙区被省委确定为全省14个示范试点单位之一,充分表明了省委对于游仙既往工作的肯定及对示范试点的殷切希望,前期我们在示范试点工作方面下了很多工夫,取得了较好成效,要坚定工作信心、积极为打牢全面依法治区基层基础贡献经验。二要紧抓重点、查缺补漏。要认真对照示范试点工作方案明确的169项工作举措和30项重点任务及省委依法治省办交办的重点事项,全面对标自查,攻坚补短,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示范试点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密切配合、主动作为,认真抓好重点课题及典型案例撰写工作,确保有亮点有特色;要抓好全面依法治区帐图模式及法治歌曲推广传唱工作,为全面依法治区提供具有游仙特色的依法治区经验。三要落实责任、强化督察。依法治区办、各专项小组与责任单位及各相关责任人员要主动履职,抓好与市委依法治市办、省委依法治省办的汇报与对接;要对示范试点总结验收工作实行“清单式”交办,确保落实好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部署的各项工作,迅速掀起全面迎接示范试点总结验收的热潮,力争在十四个示范试点县(市、区)中脱颖而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