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人民医院
完成绵阳市胸痛中心联盟第二批次
胸痛救治单元现场验收工作

2021-10-22 09:26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2021年10月21日上午,绵阳市胸痛中心验收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游仙区人民医院对胸痛救治单元创建进行现场验收工作。区卫健局医政医管股股长肖冬梅、区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人员等一同参加验收会议。

胸痛救治单元是胸痛区域协同救治体系的组成部分,也是胸痛救治网络的基础环节,它的建设目标是建立“在最短时间内将急性胸痛患者送至具有救治能力的医院接受最佳治疗”的机制。自2021年5月游仙区人民医院启动创建工作以来,在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指导下,通过完善设施设备、规范胸痛病人接诊流程、优化会诊转诊机制,务实加强与胸痛中心的区域协同救治体系建设,有效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对急性胸痛患者的早期识别和临床救治能力,成为我区首家接受现场验收的胸痛救治单元医疗机构。

在现场验收会上,区卫健局医政医管股股长肖冬梅、区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李天龙分别致欢迎辞。随后验收专家组组长李德才介绍了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的意义和现场验收要求。该院呼吸心血管内科主任唐斌详细汇报了区人民医院创建胸痛救治单元情况后,各位专家组专家分别与院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人员等进行沟通与提问。

验收现场,验收专家们严格对照胸痛救治单元现场验收细则,系统地对该院胸痛救治单元的基本条件、组织管理、转运流程、设备及检查配置、诊疗技术要求、质量评价与持续改进、培训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核评估,包括现场查看文件、数据资料核查,现场核查胸痛救治单元运行情况等。在验收结束的现场反馈会上,专家组认为游仙区人民医院上下高度重视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工作,单元建设成绩总体令人满意,同时也提出了需要优化、改进的方向。

游仙区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李天龙表示将以此次现场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胸痛救治单元发展目标和功能定位,夯实基础设施,加强各科室间协作,优化救治工作流程,完善管理制度,努力提高医院胸痛患者救治能力和服务质量,保障救治服务的及时性和安全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