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督导团到魏城督学责任区调研教育督导工作

2021-11-29 10:22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11月26日下午,绵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李长春、副总督学王智以及督委办办公室主任林旭一行到魏城督学责任区调研教育督导工作。游仙区教育总督学、督导股股长等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以座谈的方式进行,调研组询问了责任区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了办公室督学的配备情况、办公室经费保障情况和学校课后服务开展情况。调研了“双减”政策贯彻执行以来,挂牌责任督学如何在学校发挥教育督导作用,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李总督学指出,“双减”不仅要向社会宣传“减”,同时更要向家长宣传“双减”减的是“负”,增的是“质”,减的是课外之负担,增的是课堂之效益。针对农村寄宿制办学模式,李总督学认为学校应积极创新课后服务形式,为大多数学生提供特色社团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针对责任督学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难题,调研组建议积极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素质,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突破教学质量发展的“人才观”。

最后,调研组查阅了责任督学工作手册,了解挂牌责任督学工作开展情况,调阅了责任区常规工作资料,与在场同志交换了意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