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残联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培训

2022-01-20 15:05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 打印

为保障残疾人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1月19日下午,游仙区残联组织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培训,区残联机关干部职工、绵阳城区站起来儿童康复咨询中心工作人员、在训儿童家长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

绵阳市人人居安消防安全技术服务中心杨川教官结合近几年典型火灾案例分析,运用视频资料就消防设施检查、火灾应急预防、险情识别、初期处置、自救技能及现代化消防器具的科学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培训。随后,在杨教官指导下进行灭火演练,参加人员按照灭火步骤和方法,亲自“体验”了灭火过程,将燃起的“大火”成功扑灭。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干部职工、康复机构工作人员和儿童家长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学会了突发情况下有序疏散,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

区残联负责人表示:区残联将贯彻落实《国务院“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要求,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残疾人应急科普宣传,引导残疾人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加强残疾人集中场所和残疾人服务机构安全保障、应急服务、消防安全能力建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