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爱卫办持续推进周末大扫除活动

2022-01-21 09:18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新年伊始,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积极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爱卫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推进以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的“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辖区环境整治主体责任,制定细化本辖区活动方案,村(社区)要动员辖区内相关单位和机构积极参与。区住建局负责指导生活垃圾收集与处理;游仙生态环境局负责指导生活污水治理;区农业农村局负责指导畜禽粪污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工作;区卫生健康局负责指导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及时宣传报道各单位、各部门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开展情况,并向群众宣传健康科普等知识,促进养成良好卫生健康习惯。  

三是强化督导落实。区爱卫办加强工作督查,对工作不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严肃问责。全区各级组织要上下联动,主动作为,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全区范围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