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卫生健康局重拳打击非法行医

2022-01-21 09:39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游仙区卫生健康局和区卫生监督大队一方面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全力打击非法行医。

游仙区卫生健康局及区卫生监督大队利用各个卫生协管员常驻各个乡镇的地理优势和时间优势,对各个乡镇药店“坐堂行医”、综合市场及街边“牙摊摊”、非法医疗美容和给群众贴膏、药拔、针灸等进行了常态化的打击行动。抓住非法行医者的活动规律--“逢场”出摊,卫生协管员也“逢场”检查,发现2起药店坐堂行医、4个“牙摊摊”、3个针灸拔罐摊点。因各个摊点的非法行医者遇到检查的执法人员时撤离较快,协管员未现场抓实非法行医的证据,协管员一是采取直接驱离,不配合者报告区卫生执法大队及派驻各镇的公安人员配合驱离非法行医者;二是对发现的非法行医场所进行跟踪追访,加大打击力度;三是对周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在市场周边张贴非法行医的“海报”,告知群众危害。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局及区卫生监督执法大队将继续根据各个协管员上报的经常出现非法行医的位置进行巡查,在极易滋生的市场内进行普法宣传,通过一些生动形象的海报,让群众对非法行医危害的知晓扩大化,让非法行医者无所遁形,让群众过安心年、平安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