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时代 奋进新高中

四川省绵阳中学校长魏东受邀为富乐高中精英学子作专题讲座

2022-07-04 14:53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7月1日,正值建党101周年,绵阳市富乐国际学校特邀四川省绵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魏东同志参加“2022年高中精英夏令营”并为高一学子们举办了专题讲座。绵阳市富乐国际学校总校长廖聪寿,总校副校长兼高中部校长胥艳,高中部常务副校长本国良出席讲座。

魏东校长以“时代造就人才,努力成就梦想”为出发点,为富乐国际高中部的学子们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讲座。魏校长在讲座中指出,我们正处在一个感恩的时代,一个成功的时代,将来国家所需要的人才是“拔尖创新人才”,是具有一流思维和杰出人格的人才。而一个“成功者”需要具备五点品质:有明确的目标、有坚韧不拔的毅力、有很强的抗干扰能力、有适合自己的方法、有超强的行动性和执行力。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好品德”“好习惯”;二是要树立“奋斗三年,幸福一生”的意识;三是要树立“高中三年,高一关键”的意识;四是要树立“扬长避短”的意识。

富乐国际学校高中部校长胥艳作总结讲话。胥校长指出,同学们今天所收获的思想理念不仅适用于未来的高中三年,也同样适用于未来的人生三十年。步入高中,同学们要保持热爱,热爱生活和自己;要学会珍惜,珍惜时光和机会。要在绵阳中学的引领下,富乐国际的培养下,锤炼本领、提升能力,努力为三年后的自己提交一份圆满的答卷。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