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人社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攻坚突破动员大会

2022-07-06 16:48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7月6日,游仙区人社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攻坚突破动员大会。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游仙区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全面总结分析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半年攻坚突破重点任务。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钱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的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局上下聚焦助企纾困、就业社保、劳动维权、人事人才、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领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个别指标提前完成,受到上级人社部门、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获得市级部门及区委区政府先进集体表彰奖励、先进个人表彰奖励同比大幅提升。

会议要求,下半年重点围绕7个重点方向聚力攻坚突破,确保全局工作进位争优。一要在坚持提升政治本领上攻坚突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精神状态做好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二要在坚持党建引领上攻坚突破,深入开展政治意识、业务能力、工作质效、为民情怀、作风纪律“五大提升”活动,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神。三要在坚持目标导向上攻坚突破,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年初既定的责任目标任务,乘势而上、拉高标杆,节点倒逼、目标倒逼,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四要在坚持转变作风上攻坚突破,要主动践行“一线工作法”,始终保持“紧在前头、快在前头、干在前头”的奔跑状态,努力以作风大转变带动事业大繁荣、推动质量大提升。五要在坚持学赶先进上攻坚突破。常态化开展练兵比武、“双导师帮带”活动,举办“人社微讲堂”“金话筒红色分享会、金钥匙移动微党课、金嗓子魅力风采展、金影像创意微视频、金点子一线大调研”系列活动,补足短板,提升能力水平。六要在坚持真督实考上攻坚突破。要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激励机制,通过“常督、实考、严管、厚爱”,深挖宣传人社先进经验、先进事迹,选树一批人社服务先进典型,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七要在坚持底线思维上攻坚突破。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水平,真正建设一支站位高、顾大局、团结和谐、廉洁自律的高素质人社干部队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