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临时党支部,使命担当不临时
——游仙区全面建立小区临时党支部用“党建红”守护“健康绿”

2022-10-04 18:16文章来源: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疫情突袭,形势严峻,游仙区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动员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第一时间集结红色力量,迅速采取措施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迅雷之势建立组织。疫情就是命令,小区就是战场。全区迅速以小区为单位成立297个临时党支部,从小区内部“双报到”党员干部、党员退役军人、小区党组织负责人中确定临时党组织负责人,用活居民党员、志愿服务者、“双报到”党员干部“三支力量”,第一时间领取任务,明确分工,迅速行动,建立小区业主微信群,充实完善最小网格体系,切实有效把支部建立在最小单元上。

“你好,我们是小区的党员志愿者,现在对您的实时居住信息进行收集登记,同时想请问您有意向加入我们小区党组织参与志愿服务吗?”康林水郡小区党员志愿者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党员征召扫楼行动”,结合小区在册“双报到”党员力量,共充实21名党员至疫情防控小区临时党支部,服从社区党组织的统一指挥和调度,深入网格、深入楼道,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任务,急群众所急,制发运行预案,统筹组建核酸检测、信息报送、物资转运等6个工作小组,建立“信息链”“供给链”“配送链”,将居民所需的生活物资分发到管控的楼道住户,确保管控群众需求第一时间得到满足,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合力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旗飘扬擦亮先锋底色。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张桌子一个阵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下沉的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将支部建在小区、党旗插在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物资紧缺,各小区临时党组织纷纷就地搭建“简易式”阵地,设立小区党员报到点、党员志愿服务队等,解决广大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想参与找不到组织、想服务找不到对象”的问题,为更好地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关卡值守等工作,要求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开展志愿活动,亮明身份的同时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党员的初心和担当,无怨无悔、无私奉献,把“先锋”底色擦得锃亮。

“物资转运人手够不?健康码系统录入需要帮助吗…”凌晨5点,16年军旅生涯的区委办党员退役军人王强同志赶往社区志愿服务点,哪里需要就到哪里,不论是什么工作,他都“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军人,我担当”的精神,践行着胸前党徽最庄严的承诺,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担当。

逆光而行奋勇“抗疫”。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在哪里。疫情防控任务发布不到30分钟,1100余名“双报到”党员干部全部下沉至社区、小区,化身秩序维护的“引导员”、动员核酸检测的“宣传员”、弱势人群的“服务员”,用责任和坚守共筑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防疫现场一个个红袖套、一件件红马甲,一句句“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他们是“逆行者”,也是“带头人”,既直接参与疫情防控,也带动身边人。

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王飞,第一时间在沈家坝东街社区报到,担任小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后,更是组织动员小区志愿者37人次,参与核酸检测、物资转运及秩序维护工作。

区人大党员干部勾汶婷手拿测温枪,不停地提醒着小区居民,她对面站着一位身穿“蓝马甲”的“彪形大汉”,这是一对活跃在小区防疫一线的“夫妻档”,“一蓝一红”两抹身影相视而立、紧紧聚成温暖人心的一束光。

这样的画面,在游仙还有很多,党员冲锋在一线、坚守在前沿、奉献走在前,闻令而动,广大群众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中。“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小区的党组织发挥了很大作用,搭建的阵地务实管用,集结的党员志愿者们认真负责,我们居民有需要、有困难都可以快速找到组织,解决问题也很高效,真的要为他们点赞!”在李杜祠社区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的一位居民赞叹道。

一级带一级干,一环扣一环抓,游仙区各级党组织着力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始终把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勠力同心用“党建红”守护防疫“健康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持续发力!

(审核:代立  拟稿:徐雅斓)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