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组工齐上阵,抗疫战场勇为先

2022-10-04 18:20文章来源: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非常时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在面临全市疫情防控的临时管控,游仙区委组织部干部职工迅速响应号召、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迅速集结,下沉一线,切实发挥组织保障作用。

“桑林这边6个小区,常住人口有9900多户近1.5万居民。人员多、压力大,要把临时党组织建立起来,把志愿者队伍统筹好、使用好……”桑林社区作为组织部联系社区,清晨5点,区高端人才服务中主任杨坤已经带领部机关干部奔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一个个摸清小区情况,指导建立临时党组织。

自10月1日起,连续三天,区委组织部组织专门力量下沉桑林社区,全程参与、督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市、区出台的疫情防控政策,积极与社区干部沟通交流、释疑解惑,在小区巡查时认真解答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累计回复政策咨询100余次。按照临时党组织工作规范,指导社区6个居民小区完建好临时党组织,广泛发动各方力量,吸纳双报道党员和其他志愿者225人。对东原长州、长岛、桑林等6个小区每天进行全覆盖督导,解决小区志愿服务统筹、生活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组织等。

晚上8点,游仙组织部会议室里,部机关科级领导带队的6个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正在汇报各组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在疫情爆发时,游仙区委组织部立即牵头制定全区区级部门联系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由8位部科级领导组成6个下沉工作组,召集全区机关组织人事干部100余名,分片区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联系,确保临时管控区内秩序规范,群众生活保障有力有序。截至目前,全区组织建立临时党支部297个,集结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双报到”党员等志愿者3000余名,各工作组组织架构基本搭建完成,小区组织运行体系取得显著进展。下一步,就督促完善《特殊困难群体及帮扶人员》《居民基本信息》《志愿服务人员及分工》三本台账上下功夫,推动各工作组规范履职、有效运行,确保人员信息准确、职责清楚。

(审核:代立  拟稿:唐铭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