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坚持疫情防控下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2-10-05 11:05文章来源: 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 打印

游仙区坚决落实“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精准施策,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用工和物资运输等问题,实行闭环建设管理,实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保障半数以上省市重点项目在疫情期间坚持建设。

游仙区对具备建设条件的重点项目实行闭环式管理、精细化防控、层层把关,每个关口设置专人负责登记扫码、测量体温、消毒消杀等工作,生活物资实行“点对点”闭环配送,工人核酸检测实行专车接送,有效筑牢疫情防线,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建设不停歇。

游仙区放射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提前做好预案,确保外地原材料运输畅通,对工地实行全封闭管理,全力组织施工,将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激光产业基地项目在原材料相对紧缺的情况下,合理调整工期、科学调整工序,高效调度现有工人和原材料,实现在现有条件下的“满负荷”运转。中国科技城游仙高新区北区高新企业加速器项目将疫情防控嵌入项目建设各环节、全过程,提前备齐防疫物资、提前组织工人集中居住、提前储备施工材料,项目建设有力有序。中物院春蕾小学项目利用本地提供原材料的物流优势,提前组织工人并集中管理,确保原材料不断供、项目不停工。

截至目前,游仙区36个省市重点项目中10个已完工,14个在疫情期间仍坚持建设,另有12个正积极创造复工条件。游仙区将锚定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持续加强在建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研究制定复工复产举措,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打赢“抗疫战”,用最快的速度把项目建设进度追回来。

审核:张礼兴  拟稿:唐玉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