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逆行记·闪闪发光的党徽
——游仙区疫情防控工作纪实案例选编

2022-10-05 16:31文章来源: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9.29绵阳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以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了一批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现将全区部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表现摘要汇编予以展阅。

 

【临时党组织书记篇】

罗建斌:“疫情不止我不停”

——游仙街道芙蓉社区党支部书记

(2022年10月4日)

 

9月30日以来,游仙街道芙蓉社区党支部书记罗建斌已经连续在战“疫”一线坚守5天,每天凌晨4点驾车到卫生院接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回到点位,同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一同搭建检测点,凌晨5点,组织居民起床做核酸,核酸检测时维护群众秩序,点位上遇到有困难的,他马上站出来协调解决,有问题永远冲在第一线。

核酸检测过程中他一刻也不放松,联系转运车辆拉样本、人员分工协调、数据统计督导、扫码人员手机充电、体温枪电池储备、工作人员午餐准备、医废处理等细小工作,他都放在心上。每次他总是让工作人员换班先吃,自己则忙前忙后,最后吃饭,有时候一忙就到下午两点多,这时他却忘了给自己留一份午餐,“废寝忘食”奔赴抗疫一线,吃两口泡面便马不停蹄地带领医务人员入户为社区20多名居家隔离、40多名特殊群众上门做核酸,送完医护人员,又继续赶到社区5个卡口查看值守情况。

由于芙蓉社区地理位置复杂,小区楼栋间通道错综复杂,人员较难管控,晚上他也不停一刻,又组织人员开始夜间巡逻,到了次日凌晨两点,他便蜷缩在车上眯上一小会。疫情期间他丝毫不松懈,连续四天没有回家,晚上那仅有的几个小时,不是在车上蜗居就是在办公室打个盹,凌晨四点多又去接医护人员……日日如此,循环往复。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罗建斌今年45岁,但身体并不太好,身患痛风,平时久走就会腿痛,肝也不好,身体本不适合强负荷工作,但他仍不动声色地咬牙坚持着,因为他是党员,是支部的书记,他心系社区群众,疫情面前首当其冲,率先垂范,社区干部更是在他的带动下上下齐心,共同抗疫。有人问他累不累,他说:“累,但作为社区的‘大家长’,我必须奋力为‘家人们’筑起安全防线!疫情不止我不停!”

 

徐显贵:“聚焦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统筹推进防疫工作”

——石马镇横山社区党总支书记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石马镇横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徐显贵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强谋划、亲领办、保民生,确保横山社区管控期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科学调配防疫力量,提升防控质效。该同志带领社区“两委”班子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结合社区当前实际,构建了“分级、分类、分段”的小区疫情防控联防体系。通过“2名点长-6个小组长-12个楼栋长”分级管理,确保管控工作分工明确,流程清晰。在自建房和商品房小区分类排查,形成核酸采样登记闭环,采用疫情防控力量“常规+应急”式管理,确保管控队伍始终保持强战力、高水平。亲力领办防控工作,夯实防控职责。徐显贵既是指挥者,也是执行者,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几乎所有场景中都有他奋战在前的身影,他是信息“核查员”、政策“宣传员”、特殊困难群众“服务员”、人员“排查员”。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徐显贵同志累计“扫楼”6幢133户,上门服务特殊困难群众12户,参加上门核酸检测17户41人,为社区其他“两委”干部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聚力服务保障民生,确保辖区稳定。横山社区是石马镇蔬菜生产供应基地,为解决疫情管控期间辖区其他村(社区)老百姓的蔬菜供应问题,同时消除社区蔬菜滞销隐患,该同志多方沟通,与辖区物资保供企业反复敲定细节,签订购销合同。在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问题的同时每天为全镇群众供应优质生鲜蔬菜5000斤。

(审核:代立  拟稿:徐雅斓)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