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映初心 警徽闪耀勇担当
--游仙公安干警邓顺“三重”身份连轴转奔赴抗疫一线

2022-10-05 16:32文章来源: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绵阳“9.29”疫情发生后,广大党员干部、各个领域的志愿者,全力以赴维护生活秩序,守卫生命健康安全。公安民警更是挺身而出,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奋力投入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用血肉之躯筑起阻隔疫情的“铜墙铁壁”。游仙公安分局邓顺在这场“战疫”中,每天工作超16小时,以公安民警、支部书记、党员志愿者“三重”身份,践行初心使命,贡献防疫力量。

坚守岗位,警服蓝彰显公安干警本色。在启动区域临时管控措施之后,邓顺严格按照游仙公安分局工作部署,支援富乐派出所。每天凌晨5点,便开始投身工作,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配合街道、社区干部进行临时管控政策宣传,劝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循环制巡查值守,做好聚集人群劝散、街面人员流动管控等工作,认真细致履行着一名公安干警的本职,以实际行动助力防疫工作。

勇于担当,党旗红凝聚支部组织合力。疫情当前,党组织作用至关重要,邓顺同志在本身工作任务艰巨的情况下,又担任了其所在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全面落实了召唤党员、成立支部、组建队伍等各项任务,挂起党旗、戴起党徽,设立党员防疫岗,让防疫工作始终在党组织领导下进行,让群众任何时候都可以找到党组织,确保了小区防疫工作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有序进行。

甘于奉献,红袖章树立志愿服务典范。作为一名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结束一天的执勤工作后,晚上又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扫楼”志愿活动,在此过程中,邓顺得知小区有一名未返校的大学生预备党员,便主动联系,将其吸纳至临时党支部,带领其共同参与物资转运、核酸检测等防疫志愿活动,让其在实践中感悟党员的责任、使命和担当,领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习群众工作的方法,激发党员意识,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的率带作用,树立了鲜活的人民榜样!

(审核:代立  拟稿:徐雅斓)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