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苗”交织“常青树”,“疫”线书写“新征程”

2022-10-06 11:41文章来源: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在本轮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游仙区2022年新入职公务员和退出领导岗位干部,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踊跃充当奋战“疫”线的排头兵、守护者和勤务员,在抗疫前线绘出一幅幅“新苗”与“常青树”叠翠的美丽画卷,用实际行动书写各自岗位的“新征程”。

新录用公务员的成长不仅需要组织部门“前方引路”,更需要他们自身“踏实行路”。8月22日,游仙区组织开展了新录用公务员“入职第一课”活动,勉励新入职同志继承发扬“敢闯敢试、苦干实干、团结奋进、与时俱进”的游仙精神,月余时间过去,这场“临阵加塞”的疫情阻击战成为“新苗”们履职以来的首次实战、首回测验。

为梳理掌握防疫队伍建设情况,游仙区新录用公务员刘锐同志下沉到社区、走进各点位,现场摸排各小区静态管控预案设置、临时党组织组建、“三本台账”推进等情况,帮助查找管理问题,积极思考解决办法,为社区防控摸底、建言、出力。

游仙区2022届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岳亚先同志根据统一安排,参与对相关镇(街道)便民核酸采样点运行、交通要道车辆流动、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小区人员出入管理等情况的督导检查,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地落实,进一步筑牢防疫屏障。

游仙区仙鹤镇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宁晓同志在居住小区被临时管控后,按照“双报到”要求,主动报名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出入口管控、住户摸排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处处均有她的身影。她说:“虽然暂时无法回到单位,但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是我的岗位。”

游仙区推进实施“常青树计划”,引领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再向一线集结。本轮抗疫过程中,全区退二干部充分发挥自身多年管理工作经验,积极下沉村社一线,指导建立临时党支部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更新完善“三本台账”,帮助提高了社区工作能力,推动社区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10月2日,芙蓉世纪阳光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立,游仙区退二干部金国强同志主动请缨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开启了朝五晚九的忙碌节奏。哪家在被隔离、哪家有卧床病人、哪家有独居老人,他都一一记在心里,带领志愿者把关心和温暖送到群众家里,“有困难找金书记”迅速在小区群众中传播开来。

游仙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作督查组组长邓世全同志牵头所在小区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并义无反顾肩负起临时党支部书记职责,带领家中两子齐上阵,从零开始摸清家底、制定方案、统筹力量,在其感召下,小区党员群众纷纷自发参与志愿服务,小区防疫工作井然有序。

游仙区农业农村工作督查组组长张文华同志在参与居住小区志愿服务的同时,积极指导联系的大河社区完成辖区内小区防控示意图、完善志愿者信息,制作帮扶特殊人群“一对一”联系卡,落实志愿者定向服务,带头摸排行动不便高龄老人信息,联系医务人员上门开展核酸检测。

本轮疫情发生至今,游仙区共发动新入职公务员180余人次、退出领导岗位干部600余人次投身抗疫工作,他们与大局同频共振,与群众患难与共,主动参与到政策宣传、隐患排查、秩序维护、防疫值守、民生服务等重要关键环节,身体力行地对游仙精神和“一线工作法”作出完美诠释。在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本轮疫情迅速得到遏制,但在接下来的复工复产中,在未来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游仙区的“新苗”与“常青树”们必将一如既往地奋发作为、实干担当!

(审核:代立  拟稿:高溪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