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共享单车整治

2022-12-01 16:13文章来源: 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体:【    】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单车已然成为了市民短距离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但单车随意停放,超量投放等现象也影响到了道路畅通与市民出行安全。游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辖区共享单车乱停放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一是加大排查力度,突出重点区域。对辖区内各个路段的共享单车点进行摸底排查,根据排查结果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严重的路段加大排查和管理力度。二是规范停放行为,提高车辆资源使用效率。在巡查时对占压盲道、倒地、绿化带内等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规范到非机动车停车位内,将位置较远且附近没有非机动车停车位的共享单车搬到执法车上,集中到一个区域停放。三是加强防疫消杀,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要求共享单车公司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和频率,严格落实车辆常态化消杀管理,针对医院、核酸检测点周边等重点区域,要提高消杀标准,不能一喷了事,要对车座、车把、车锁等易接触部位进重点消毒,确保市民用车安全。

(审核:何春梅   拟稿:张路漫)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