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公安分局组织召开重点工作视频会

2022-12-02 15:59文章来源: 公安分局
字体:【    】 打印

12月1日,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后,副区长、局长杨彬立即组织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彬指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形势,公安机关的任务将更加艰巨、更加繁重,全体民辅警一定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确保全区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他强调,要重点做好“七个务必”:一要务必加强情报信息工作。充分发动一切资源,全方位开展网上网下搜集情报信息,特别是涉疫关联信息,要及时上报研判,掌握工作主动权,坚决防止疫情转化成舆情。二要务必做好化解工作。要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和基层组织,主动开展政策宣传和关爱帮扶等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化解矛盾纠纷,坚决守牢不发生重大案事件的底线。三要务必把握执法力度。在严格规范执法的同时,做好理性柔性执法,审慎处理涉疫违法犯罪案件,确保政治效果、执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四要务必增强党政联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组织领导下,加强部门间协作联动,强化情况信息互通、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着力提升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工作合力。五要务必防止涉警负面舆情。民辅警在一线执法执勤工作必须做到理性、文明、规范,坚决防止因执法执勤不当引发涉警负面舆情。六要务必保持旺盛斗志。进一步加强勤务力量安排和物资储备,做好后勤保障和一线执勤民辅警关心关爱工作,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工作斗志。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