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指导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2023-01-30 10:39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春节假期结束,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确保企业安全平安有序复工复产,区应急局走进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指导服务。

1月29日,区应急局派出企业指导服务组,到辖区企业送上复工复产安全“平安福”,指导企业按照“平安福”六个一(即:主要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制定一套复工复产方案;召开一次全体员工大会;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培训教育活动;制定一套应急处置方案;组织一次全厂全企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要求,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

服务组强调,一是假期刚结束,较长时间停运的生产设备设施将重新运行,要在运行前对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维修,杜绝“带病”运行;二是返岗工人,受“假期综合症”影响,注意力易分散,容易出现“三违”现象,要加强对返岗工人的安全教育培训;三是要深刻吸期省内外近期出来的几起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始终保持警钟长鸣的警惕,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安全复工复产。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持续派出工作服务组,深入企业进行复工复产指导,扎实做好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撰稿:张嘎,审核:唐勇,编辑:罗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