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游仙区 “八五”普法工作情况

2023-06-08 10:25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6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威带队调研游仙区“八五”普法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观岭8号、万达学校、人和逸景、东湖法治公园,细致询问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普法宣传教育等工作,详细了解了“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全区“八五”普法规划推进情况,参会人员还围绕普法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区“八五”普法工作进展顺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任务,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普法工作根基“牢”,普法责任制落实到位;二是普法对象“明”,做到了关键少数和重点人群全覆盖;三是普法内容“精”,能够围绕中心大局、抓好时间节点,利用各类阵地开展普法;四是创新举措“实”,通过微信公众号精准推送,打造了一系列法治文化品牌,实现线上线下百花齐放。普法工作体现了围绕“中心大局、群众生产生活和务实管用”三个特色亮点。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八五”普法工作重点,聚焦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加大“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力度,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提升“八五”普法规划贯彻实施的质效。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夯实普法责任,严格落实好普法责任清单,认真履行好普法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普法工作的执行力和保障力。要坚持精准发力,提升普法宣传思想,创新普法理念、普法机制、普法方式,不断增强法治宣传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构建社会大普法格局,凝聚普法工作合力。要全面梳理工作,持续推进全面普法,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守法、依法维权和维护法律权威的良好法治环境,奋力开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

   (拟稿:何永春 审核:刘艳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