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局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宣讲暨培训专题会

2023-06-08 17:09文章来源: 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推动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提升。6月8日,区发改局组织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宣讲暨培训专题会。经济试验区、各镇(街道办)、能源企业、粮食企业、重点项目企业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

会上,区消防大队专家结合各行业安全隐患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相关股室分别对粮食行业、能源行业、重点项目安全工作进行了培训,针对培训内容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两个至上”。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做好辖区安全工作。二是各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首席安全官制度和安全员制度,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针对不同岗位的风险点开展安全培训,切实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三是提高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反思,举一反三,找准行业安全隐患,查缺补漏,堵住安全漏洞。

(审核:邓伟 拟稿:赵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