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质控 提质增效
—游仙区药事质控分中心工作计划会议顺利召开

2023-06-09 10:11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绵阳市游仙区质控分中心药学学科建设,促进药学事业加速发展,更好规范区域内药事管理规范、加强学术交流、加深基层医院医务人员对药事相关规范的认识,更好地为全区人民提供药学服务。6月7日,绵阳市游仙区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2023年工作计划会议在游仙区中心医院(四川省科学城医院药学部)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四川省科学城医院药学部曹喜红主任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绵阳市游仙区人民医院药剂科汪世国主任、绵阳市游仙区石马中心卫生院夏国清主任、绵阳市游仙区第二人民医院药剂科马丹主任以及质控分中心的专家组成员。

 会议上曹主任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对2023年游仙区药事质控分中心的工作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规划:

一是进一步完善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组织机构建设体系;

二是进行抗菌药物专项活动;

三是开展合理用药相关活动,结合国家重点监控药品目录,举办1-2次学术讲座;

四是举办辖区内科普比赛活动,获奖作品将走进社区及质控分中心各级医院;

五是组织开展对辖区医疗机构(重点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工作的检查,业务指导和考核工作;

六是下半年举办辖区内药学学术交流活动,邀请绵阳市或省内药学专家就医院药学学科建设、药事管理、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进行交流,指导工作,从而推广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的应用。

会议中专家组成员积极分析各个成员单位存在的问题、对需要改进的地方进行讨论分析,完善了2023年游仙区药事质控分中心的工作计划,希望在今后的药事工作过程中发挥药师的专业作用,做好游仙区药事质控工作,为辖区老百姓提供更专业更放心的药学服务。

(审核:任化军 拟稿:肖冬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