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召开2023年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推进会

2023-06-09 14:56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6月8日,我区召开了2023年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推进会议。区级成员单位、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分管领导及医疗卫生单位相关人员参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姚永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区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存在部分成员单位重视程度不够、心理卫生人才匮乏、志愿者服务工作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会议要求要强化基层精神卫生多部门综合管理机制,整合综治力量,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落实重精患者救治、救助和奖补政策;要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做好精神障碍患者的分类筛查与风险评估,持续推进门诊免费发药;要以涪江街道“同伴支持”社区精神康复项目建设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并推广患者居家康复模式,逐步完善我区社区精神康复工作短板弱项。

会议邀请省精神卫生中心杨先梅科长为与会人员开展了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辅导培训。

(拟稿:赵春梅 审核:陈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