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高质效完成2023年度党政机关
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

2024-03-28 14:41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机关后勤保障服务中心
字体:【    】 打印

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是规范和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是严格公务用车编制、配备、使用和处置等环节规范管理,构建公务用车管理一张网的重要举措。为贯彻落实国管局、省管局、市管局关于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要求,游仙区机关后勤中心多措并举高质效完成2023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

一、强化组织管理,确保统计工作有序开展。中心精心安排部署,成立填报小组,明确职责分工,按照“应报尽报、真实准确、分级负责、逐级上报”的原则,明确统计报告工作的编报范围、编报内容及要求、时间节点、政策咨询、业务培训等,全面精准梳理全区一般公务用车的基本信息和及时对接区财政局涉及执法执勤用车、特种用车的基本情况,为填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以确保统计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二、严把数据审核,确保统计报告高质有效。填报组人员事前参加业务培训,熟练掌握填报系统资料和流程,秉承严谨细致高效的工作态度,高度重视填报工作的准确性、规范性、及时性和完整性,由专人逐项核对和校验所有公务用车的车辆编制、车辆型号、车牌号码、使用状态、保险情况、费用及行驶里程等关键信息,及时发现和纠正错误数据,主动与公车平台管理人员进行对接、沟通,了解平台最新填报要求,及时反馈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不断完善填报工作流程和标准,最终确保统计报告全面完整,数据口径一致。

三、突出结果应用,发挥统计报告辅助作用。作为一般公务用车管理部门,下步将突出数据结果后续应用,不断发挥统计报告的辅助决策作用,持续重点关注统计年度中公务用车车辆编制、配置更新、实有数增减变动等情况,全面准确掌握全区一般公务用车的使用管理现状及更新配比、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充电桩建设情况等,进一步确保相关制度规定落实见效。

(供稿:贾杰 审核:龙弈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