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蝉镇开展农业酵素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11 13:47文章来源: 白蝉镇
字体:【    】 打印

11月11日,白蝉镇开展农业酵素培训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扶贫开发协会副秘书长董岚馨作为主讲老师,各村(居)妇联主席带领巾帼志愿者以及酵素制作能手50余人参加制作学习。

白蝉镇自开展“心归处,零污染”活动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广酵素制作,通过建立“1+1+N”巾帼志愿服务模式,由各村(居)妇联主席牵头,以山湾为单位,将辖区化成N块片区,由推荐出来的妇女能手负责对接指导片区的环境整治、酵素制作,利用蔬果厨余垃圾制作环保酵素,不仅从源头上减少垃圾存量,还起到净化下水道、净化空气等环保效果,大家对酵素的作用纷纷称奇,也大致掌握了环保酵素的制作方法,但在制作过程中总遇到或多或少的问题,同时也迫切希望掌握农业酵素的制作方法。于是,这次课程的重点便是农业酵素的制作、酵素制作的注意事项以及更多环保酵素的制作指南。

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能将所学运用于农作物生产,提高质量与产量,增加经济收入,进一步改善家居生活,全方位提升生活质量,向山青、水秀、天蓝的“零污染”小镇更进一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