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子镇建立三项常态机制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19-11-29 10:59文章来源: 街子镇
字体:【    】 打印

坚持常态化提醒、常态化督促、常态化补课三项机制,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一是建立常态化提醒机制,确保推进有序。镇主题教育办根据主题教育推进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不定期发出工作提示,对有偏差的及时纠正,对工作滞后的及时督促,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焦点不散、步伐不慢。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发送学习重点、工作要点,确保围绕工作要点、紧跟时间节点开展好主题教育。

二是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确保推进有力。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7个督导组不定期开展督导,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现场提问、查看资料等方式,检查各党支部主题教育是否有力推进,对学习不扎实、工作推进慢、效果不理想的党支部和领导干部及时提醒,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

三是建立常态化补课机制,确保推进有效。对于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出现问题的,严格按照包联领导责任机制,由分包督导组负责组织集中“补课”,把需要学习、需要检视、需要整改的内容及时补上,做到对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从严要求,实现主题教育“一个不落”、全面受教,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