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经济试验区举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应急演练

2019-12-02 14:09文章来源: 经济试验区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人员密集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知识和安全责任意识,提高遭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29日,在游仙经济试验区举行游仙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应急演练。

“呜呜呜呜.....”上午10时6分,凄厉而急促的火灾警报在红星美凯龙游仙商场响起。

演练假设:红星美凯龙游仙商场内突发大量浓烟,烟雾弥漫触发烟感探测器报警。楼层巡场人员到达现场后,确认发生火情,立即向消防监控中心报告,同时按下手动报警器。

10时10分,前期灭火组指挥长立即赶到现场查看火情并指挥灭火,消防中控室值班员立即启动相应的消防系统、喷淋系统、防排烟系统,操作所有客梯迫降到一层,启动消防电梯随时准备运送灭火人员及物资。同时,消防中控室值班员利用消防广播通知起火楼层的上下层及本层顾客、营业员及员工组织疏散,提醒所有人员逃时的注意事项、确保无人员伤亡和踩踏事件发生,保证通讯线路的畅通。10时15分,灭火组人员穿戴好防护服,带领灭火队人员每人持一具灭火器具在 3分钟,以内赶到失火现场进行扑救,并利用楼层就近的消火栓两人配合用水带灭火。


10时16分,总指挥在接到火灾救援申请后命令启动消防应急救援预案。10时21分,现场指挥长赶赴火灾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在听取现场火灾情况后,立即召开现场工作会,要求各抢险分队,按照预案迅速开展救援。10时24分,试验区应急救援队、六里应急救援抢险中队、机关干部陆续到达现场,接到现场指挥长命令后,按程序开展救援。

10时28分,游仙消防救援大队救援车辆,医疗救护队救护车辆到达现场,立即按程序开展施救。

10时35分,在全体参演人员共同努力下,被困人员疏散,受伤人员送至就近医院,现场火扑灭。在得到总指挥命令后,人员、装备撤离,演练结束。

演练结束后,区应急局领导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检验了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火、灭火、疏散人员的综合功能,增强了辖区广大人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和自救能力,检验和提高了员工灭火、疏散人员、相互协调和组织能力,检验了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的运作情况,达到了预期目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