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经济试验区召开拖欠农民工工资整治会议

2019-12-02 14:13文章来源: 经济试验区
字体:【    】 打印

11月29日上午,游仙经济试验区召开2019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题会,研究部署年末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由分管农民工工资的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戴思宇主持,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勇,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友红,城建局、经发局、社发局、司法所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居委会主任、辖区在建项目负责人以及辖区企业负责人共计6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戴思宇副主任传达了游仙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相关精神,总结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布置安排了近期工作。她指出,一是各部门、社区、企业要高度重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做好2019年拖欠民工工资相关情况的摸底排查和上报工作;二是司法所、劳保所要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高农民工的法律素质,让广大农民工通过法律援助手段维护自己合法权益,避免出现过激行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最后,管委会主任唐勇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和稳就业工作既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将稳就业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迅速展开行动,扎实抓好整改,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更有力的措施打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攻坚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