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精细精准”忠兴镇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复工返岗

2020-02-19 16:24文章来源: 忠兴镇
字体:【    】 打印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忠兴镇坚持统筹兼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支持外出务工人员有序流动,按照精心宣传、精细流程、精准服务的原则,扎实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工作,保障外出务工人员有序、健康复工返岗。

一是精心宣传,确保政策家喻户晓。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利用流动宣传车、村广播、微信等宣传方式,精心制作展板6块,张贴海报35套,派发宣传单3000余份。让广大农民工知晓“怎么办”“在哪办”“如何用”,从服务对象、服务机构、操作流程三方面广泛宣传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申报服务工作,确保返乡农民工“知疫情、明政策、懂防控”,不扎堆外出、不盲目外出。

二是精细流程,确保工作有力有序。严格按照“五步”程序精细开展申报,外出务工人员通过健康申报和查询系统在线填写个人基础信息、健康状况、接触史等,自主完成健康证明申报。忠兴片区医共体根据申报情况进行排序,镇政府审核后,对申报成功的提前电话通知本人接受健康服务时间,将申报信息错误的当天反馈给本人进行修改,严禁未经通知擅自到卫生院办理;所有外出务工人员网上申报后都必须先到所在村居出具在辖区内居住14天以上的证明或解除居家隔离承诺书,持以上证明和身份证到卫生院接受健康服务;忠兴片区医共体共设置宽敞、通风的服务点3个,并张贴醒目标识,分时段分批次有序对外出人员进行免费健康检查服务。

三是精准服务,确保服务周到高效。组织村居干部召开专题视频培训会3次,对两个二维码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对申报人员的15项内容、家庭医生操作的6个步骤和4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各村居设立临时代办点35个,帮助指导外出农民工进行申报。制定排班表,成立服务专班,每日安排一名镇干部和一名村居干部在各卫生院值守,有序安排体检排号,帮助群众取号,维持现场秩序,同时向外出群众开展外出安全知识等相关注意事项温馨提示,让外出父老乡亲离乡之际,再次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浓浓的乡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