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部门志愿服务助力游仙经济试验区各社区疫情防控

2020-02-23 10:38文章来源: 经济试验区
字体:【    】 打印

2月21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区法院、区委巡察办、区教体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总工会等6个区级部门共23名志愿者每天分别到经济试验区的各个社区,开展返城返工返岗人员集中摸排,原排查人员复核更新,防控知识宣传、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经济试验区对区级部门志愿者到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实行统筹管理监督,即:试验区统筹管理+社区具体安排志愿服务工作+社区对志愿服务进行评价,充分发挥机关志愿者的作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自然资源局志愿者每天到游仙东路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游仙坝市场人口流动量大,是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点位,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每天在市场值守点为进出市场的居民测体温,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和疫情防控排查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协助社区开展入户摸排登记等工作。

区法院志愿者分别在游仙路社区和桑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张贴公示公告,在居民小区出入口值守点,志愿者们协助小区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登记排查工作,为进出居民测体温。游仙路社区的兴茂苑和紫滕苑小区较小,门卫卡点只有一人值守,区法院的志愿者每天与小区门卫一起值守卡点,充实了小区值守工作力量。

区总工会志愿者每天准时在小岛社区居民小区入口值守点参加值守。登记出入居民人员信息,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人员复核更新等。

区纪委监委机关志愿者每天在汉城社区的各个点位上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五里堆市场门口、各居民小区出入口,到处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摸排、登记、测体温、疫情防控宣传、防控劝导,他们和社区人员一起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区委巡察办志愿者到民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和社区人员一起开展环境整治,拾捡路边的垃圾,深入小区开展入户摸排、登记等,到各值守点进行值守、维持秩序,助力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区教体局的志愿者分成两组到六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分别在人口流动量大的六里临时便民点出入口和第四居民点值守点开展出入人员登记、为居民测量体温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返乡人员摸排等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