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枧镇:“五字法”为返乡农民工谋“钱”途

2020-02-24 14:59文章来源: 小枧镇
字体:【    】 打印

组织领导“强"。 镇党委政府以民为本,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小枧镇返乡人员就业方案》,落实一次登记全程服务工作责任制,想方设法促进务工返乡人员稳定就业、就近就地就业。

开展行动“快“。迅速建立招工、求职两项需求清单。充分发挥党员战术小分队的带头冲锋作用,在包片分管领导的带领下,一是挨户摸排登记返乡农民工就业需求,完善基础台帐,建立跟踪服务制度,从而实现“一次登记,全程服务”,截至目前,纳入台账管理的农民工共计371名;二是深入镇辖区30多家企业,收集适合农民工就业的岗位信息,印发企业用工宣传资料3000多份,向返乡农民工提供空岗信息340多条。

搭建平台“全”。搭建用工双向选择平台,保障辖区企业用工,促进务工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就业。统筹做好用工对接平台搭建工作,改线下招聘方式为线上招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话招聘等方式。用好通讯信息手段,对全镇人员推送各类及时信息(如:健康证办理的流程及注意事项,避免人群扎堆,确保高效办理),帮助务工返乡人员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合适工作岗位。

用心服务“实”。整合司法、矛调、工会、信用社等资源,为返乡农民工就业和创业开辟绿色通道,力求在注册登记、政策咨询、创业指导、社保关系接续和优惠政策享受等方面“一站式”服务。目前,全镇已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110多人次,健康证明服务1051人次。

以情沟通“真”。对仍计划外出务工的劳动者,引导其与流入地相关部门或用人单位充分沟通,坚决防止赴外地特别是重点疫区就业受挫又返乡的现象发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