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乐园第十八期:让民族文化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2020-09-21 17:41文章来源: 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由共青团游仙区委主办,富乐街道办事处、沈家坝东街社区承办、乐趣社工执行的童乐园活动——“弘扬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在富乐小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开展,活动共计10名孩子参与。本次活动旨在传播中华民族文化知识,加强孩子们对我国少数民族民风民俗的了解,认识到中华民族是一家,增强爱国意识。

活动刚开始是游戏环节,志愿者小姐姐带领小朋友们围成圆圈,讲述彝族的经典游戏“雄鸡斗架”的规则并做示范。游戏过程中,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很有治愈性。

紧接着,志愿者给小朋友们普及民族文化知识,孩子们的发散思维和强烈的求知欲使得课堂上“问题”不断,在这样的教与学中,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民风民俗,加强了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活动最后,志愿者姐姐和孩子们一起收听了《爱我中华》这首歌。此次活动向小朋友们弘扬了中华的民族文化,有利于培养民族认同感,引导祖国新一代的接班人成为真正的民族文化传承者与传播者。

由游仙团委主办、富乐街道办事处及沈家坝东街社区承办、乐趣社工执行的‘12355童乐园’活动从2019年已开始开展。截至目前,共开展了30余期不同主题的活动,分别从提高孩子安全意识、沟通力等多方面开展活动,该活动共服务了300余名孩子,备受家长的好评。在2020年,‘12355童乐园’还将从提高孩子创造力、沟通力等方面入手,全面激发孩子的潜力,向更好的自己出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