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街道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2021-01-18 16:44文章来源: 游仙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理,坚决杜绝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15日下午,游仙街道利用学生放学时段,在文胜村(中国联通春蕾小学)开展了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

活动现场,交通劝导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向行人宣传交通规则和文明交通行为,让家长了解安全驾驶、一盔一带、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劝导过往车辆减速行驶、行人靠边、接送车辆不超载、不超速等安全注意事项,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在排查过程中,发现一辆面包车超载2名学生,立即责令司机停运,并安排其他车辆安全转移学生。现场通过录像取证,并将违法行为移交交警三大队一中队处理。

通过整治活动,增强了群众交通出行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了文明交通和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缓解学校门前拥堵,为师生营造了安全、畅通、和谐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