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结合”点燃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加速度”

2021-09-17 14:02文章来源: 盐泉镇
字体:【    】 打印

盐泉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新要求,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出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促进基层治理水平提升,助推盐泉经济社会发展。

一、学行结合,增强理论,全方位提高干部政治素质和践行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状元微课堂等载体,定期组织全体干部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理论教材;以突出理想信念教育、作风教育、专业知识教育为抓手,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参与政治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学习、警示教育学习、上级业务培训,机关业务骨干“一对一”帮带年轻干部,坚持施行干部岗位轮换制。通过不断学习、实践和领悟,多方位锻炼提升干部能量,不断提升干部的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二、监管结合,加强激励,建立健全干部队伍任、管、评长效机制。盐泉镇建立健全了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营造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发展环境。研究制定《盐泉镇机关管理制度》,涵盖思想作风建设、考勤请假、干部职工会议、清洁卫生、值班、文件处理印制、印章管理、接待、食堂管理、固资管理、公车管理、后勤管理、保密、档案管理共十四个子制度。按照“精干高效、德才兼备、群众公认”和“干部优点与岗位职责分工适配”原则进行岗位调配,使干部在岗位上做到人尽其才。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调整年度考核评价方法,采取民主测评推荐和党委研究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考量干部的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情况,从严把握评优标准,发挥考核工作“指挥棒”、“指南针”和“驱动器”作用。

三、宣教结合,革新底蕴,以传统文化涵养优良干部作风。盐泉镇紧紧依托本土历史文化资源和秀美山水生态优势,打造“两馆一堂”,深入挖掘发扬苏易简状元文化、古盐泉“盐浴文化”和鹤鸣书院“耕读文化”,宣传弘扬苏易简清正廉洁的风范、历史重要贡献与苏氏家风家训,体味耕读传家,不言之教的耕读家风,引导广大干部以古代先贤为榜样,重视家风家教,涵养家国情怀,进而引领全社会形成家庭文明和谐,社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盐泉镇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多措并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无畏奉献的干部队伍,为盐泉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