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最是细处见人心

——石马镇天林村党员志愿服务暖民心

2021-09-24 17:14文章来源: 石马镇
字体:【    】 打印

9月24日一大早,在石马镇天林村4组樊春安的地里,出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的在地里采摘四季豆,有的把摘满筐的四季豆抬到地埂上,还有的打着电话联系菜贩……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很快地里的四季豆都采摘装好,看着几大筐四季豆被菜贩及时运走,志愿者们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据了解,天林村4组的樊春安快70岁了,儿子在外务工,家里就剩下他和老伴,主要经济来源于种植蔬菜。作为家里的主要劳动力,9月17日清晨,樊春安在骑车卖菜的途中,不慎摔倒导致身体三处严重骨折,眼看着地里的四季豆到了采摘的时候,自己却因骨折行动不便,不能及时采摘,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天林村党总支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在党员微信群里发布了帮助樊春安采摘、销售的志愿服务信息,群里党员们踊跃报名,一会儿就有10余名党员志愿者报名,他们约好时间,分工合作,于是就出现了上面忙碌的场景。

最是小事见真情,最是细处见人心。工作落细落小,是干部责任心的体现,是为民情怀的折射。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天林村党总支围绕着力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将重要任务和重大工作一步一步地开展,一项一项地分解,一件一件地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真正将工作做细,把好事做好。截至目前,天林村拓宽了村主要道路,并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整修了5、6社的沟渠,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了村级阵地亲民化改造,打造了职工室内活动室;举办家庭教育讲座、儿童安全讲座各1场;走访慰问困难妇女、大学生、留守儿童等30余人次……这一桩桩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温暖了村民的心,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