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政部到小枧镇调研指导“枧·爱”社工服务站建设工作

2021-09-26 10:00文章来源: 小枧镇
字体:【    】 打印

9月23日下午,国家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社会工作处处长王铮健一行人莅临小枧镇,调研指导“枧·爱”社工服务站建设工作。绵阳市民政局慈善社工科科长杨宇,游仙区民政局局长刘新生,小枧镇党委副书记、社工站站长何先念及春天社工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铮健一行实地参观了社工服务站的办公区、活动区以及社工服务成果展示区,认真听取了关于社工服务站阵地建设、运营理念、人才支撑、工作模式、工作成效、品牌打造等方面的汇报。

王铮健对“枧·爱”社工服务站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通过调研牢牢把握群众需求,以需求为导向设计服务;二是要发挥社会工作专业性,开展专业性服务;三是不能一味的讲指标,要注重成效梳理、经验总结;四是要做好社工理念宣传工作,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社工、了解社工。

下一步,“枧·爱”社工服务站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立足群众需求,从细小处着手,不断探索和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工作机制,锻造一支专业化、本土化、社会化的社工人才队伍,全力打造更优更专更实的“枧·爱”社工服务站品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