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重阳 与爱同行——新桥镇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庆祝活动

2021-10-15 14:20文章来源: 新桥镇
字体:【    】 打印

游园活动、茶话会、赏文艺节目、品各类美食、暖心志愿服务……连日来,新桥镇全镇上下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尊老、敬老、爱老、孝老活动,和老年朋友们度过了一个快乐、温暖的重阳节。

寓教于乐,游园活动添活力

10月14日上午,云凤社区在社工站的指导下开展了“爱在新桥▪重九游园会”。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趣味游园活动内容更是丰富多彩。本次游园活动主要以小型游戏为主,有“遍插茱萸”“乒乒乓乓”“套圈大作战”,既简单,又富有趣味性,深受老年人的喜爱。老年朋友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参加,大家玩得非常尽兴,仿佛又找回童年时光。老人们参与热情都很高涨,大家在欢笑声中愉悦了身心,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刘爷爷笑呵呵的说道:“好开心有这种趣味的小游戏,在玩的同时还可以和大家唠唠家常!今后要多多举办这类活动呀!”游园活动中,一片欢声笑语,还不时传出一阵阵喝彩声。

退休不褪色,欢聚新桥话发展

重阳节前夕,新桥镇组织慰问了困难离退休干部。10月14日上午,新桥镇组织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谈健康、叙友情、谋发展,喜迎佳节。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任俊洁代表新一届班子,向退休老干部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新桥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他们退休不褪色,继续关心新桥的发展。接着,老同志们纷纷畅所欲言,对新桥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各部门参会代表对退休老同志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

载歌载舞,歌颂党的好政策

10月14日,“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 爱祖国”第十届重阳节志愿者文艺义演为新桥镇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学党史 颂党恩”有奖问答环节,现场群众纷纷参与,让大家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营造了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在风景怡人的月畔湾,歌声、笑声、掌声不断,胜利村500余名老人欢聚一堂,欣赏本村文艺队伍自编、自导、自演的“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文艺汇演。曹大爷感叹地说“我们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因为有党的好政策,我们编排了一些节目来感谢党,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表演者个个满怀激情,精神抖擞,处处展示着胜利村老年人积极乐观向上的风采,优美的舞姿,欢快的歌声,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关心+关爱,志愿服务暖人心

节前,全镇对各村(社区)90岁以上高龄老年人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爱,让尊老爱幼的暖流在行动中传递。

重阳节期间,新龙村、石庙村等村组织志愿者为行动不便老人义务理发。活动现场,洗头发、修剪头发,一整套流程一气呵成。此次活动为老人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