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马镇开展“温情暖重阳”系列活动 让敬老爱老美德在节日里放彩

2021-10-15 15:25文章来源: 石马镇
字体:【    】 打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不是春光,胜似春光。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为不断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石马镇在重阳佳节到临之际,扎实开展“温情暖重阳”关爱老人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弘扬尊老敬老美德。

表彰优秀树榜样,传承美德展风尚。

10月14日,石马镇党委政府在金马剧场召开了九九重阳节暨表彰大会,全镇老年代表、受表彰人员600余人参加大会。

上午8:00,来自全镇的老年代表、受表彰人员齐聚石马镇金马剧场,石马卫生院工作人员为在场的老人进行了包括测血糖、测血压等项目在内的免费义诊。卫生院副院长黄新为到会老年人作了内容生动的健康养生知识讲座。

9:0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庆祝大会拉开帷幕,来自石马小学的学生用歌声和花朵向在场的爷爷奶奶献上节日的祝福。镇老协会会长王兴云在会上作了协会年度工作总结。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副镇长卢远萍宣读了关于104名先进老人和25名优秀儿、女(媳、婿)的表彰决定,并向表彰对象发放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镇党委副书记王建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镇老年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愿,向受表彰对象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广大老干部、老同志、老年朋友能够充分利用人生中积累的丰富社会经验和知识,切实发挥自己的智慧和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镇党委政府工作,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树标杆、做榜样,言传身教,管好子女、带好身边的家人、朋友,为石马发展和稳定持续发光发热。

他强调,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老年人工作,从维护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入手,继续加大财政投入,努力为老年人多办实事、多解难题,使广大老年人生活更安康、晚年更幸福。

重阳节里活动多,敬老爱老情意浓。

连日来,石马镇辖区内的村(社区)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重阳节活动,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让广大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为增强全镇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走访慰问暖人心。镇党委政府对辖区特困老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重病老人、残疾老人等群体237人送去了关心和温暖。各村(社区)相继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内老人送去慰问物资和慰问金。

文艺演出庆佳节。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紫府、东林敬老院等地相继举办文艺演出活动,老年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节,他们一边品尝着精心准备的水果、糕点等各种食品,一边欣赏特色文艺演出,丰富了老年人文化生活,展现了老年人群体的特有风采。

志愿服务显爱心。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分组上门为老年人现场义诊,进行健康检查和健康指导,对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早期症状、日常生活中如何防治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表达对老年人的关心和关爱。

相聚共话新时代。部分村(社区)除了开展走访慰问及文艺表演外,还组织了重阳节“坝坝宴”,让老人们在宴席上,畅谈国事、村事、家事,交流教育子孙后代的好做法、好经验,共叙当今农村的新变化、新景象、新生活,赞扬党和国家惠农强农及优待老人的好方针、好政策。

“感谢党和国家,让我们的晚年生活可以过得无忧无虑。”老人罗远金参加完活动说,“每年九九重阳节党委、政府都要来看望我们、慰问我们,各种活动的开展让村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让我们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多姿多彩。我们一定永远跟党走、感党恩、听党话,支持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

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丈量社会文明、生活幸福的标尺。多年来,石马镇坚持在每年的重阳节前后举办系列爱老敬老活动,促使全镇形成尊老、助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让尊敬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成为一种社会责任,使老年人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