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为人民,筑牢防线靠大家——盐泉镇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2021-10-15 15:38文章来源: 盐泉镇
字体:【    】 打印

自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以来,我镇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活动主题,召开活动启动仪式,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采取多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当中,全面营造全镇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我镇充分发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通过“集中设点宣传+分散入户走访”的宣传形式,通过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单、广播、微信群、LED显示屏等渠道,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并设置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关注手机安全风险、做好个人信息保护等咨询点4处,接待咨询群众80余人次。本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宣传群众800余人次。

盐泉学校积极开展少儿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举办“手抄报”竞赛。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网络安全的认知水平,增强了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加强了全镇群众对网络违法行为的辨识能力,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