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响到新桥镇调研

2021-10-18 09:27文章来源: 新桥镇
字体:【    】 打印

10月15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响到新桥镇调研指导党建引领城乡融合、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新桥镇党委书记任俊洁,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充及相关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李响先后到“沸腾川里”火锅小镇项目施工现场、街子驿站、胜利村、游仙区先进材料中小微产业园、新桥社区等地,通过听展板介绍、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开展调研。

在“沸腾川里”火锅小镇项目施工现场,李响听取了项目情况和施工进度介绍。李响认为火锅小镇位于新桥场镇腹地,既有旅游环线带来的便利交通和人气,又蕴含丰富的火锅文化及新桥本土文化,建成后一定会成为新的绵阳特色美食文化网红地标。

在街子驿站,任俊洁详细汇报了新桥镇开展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助推乡村振兴的做法和成效。李响充分肯定了新桥镇在开展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认为坚持系统思维、前瞻布局、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等是新桥镇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重要原因,对于街子驿站,他建议既要抓准时机,又要立足长远,从空间上合理规划旅游要素摆布。

在胜利村,李响详细了解了新桥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探索形成的“四单制”服务机制、“新语心愿”小微民主协商、“七员管家”等工作方法及成效。李响对新桥镇坚持党建引领,盘活辖区资源,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新桥镇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思路开阔,措施有力,做好了结合文章,激发了内生动力,实现了可持续推动。新桥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新桥是全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优势最明显的乡镇,同时地理位置优越,工业基础良好,他对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的新桥样板充满信心和期待。

在游仙区先进材料中小微产业园,李响详细了解了园区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企业项目招引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多走出去学习了解最新理念经验,避免建成就落后,在招商中要精准定位,不能为了招商而招商,要着眼长远考虑,分类建设标准化厂房,最大限度满足不同企业入驻需求。

在新桥社区,李响实地查看了社工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心之桥”志愿服务驿站等阵地,听取了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情况汇报。李响强调,要从政治上、经济上、荣誉上等多方面想办法动脑筋充分调动引导群众,让群众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通过此次调研,李响对新桥的发展定位、发展思路和特色工作有了整体了解,调研中多次高度肯定新桥多项工作,他勉励新桥镇领导班子坚定信心,在区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团结一致,扎实做好举旗帜、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各项工作,贡献更多新桥经验、新桥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