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马镇开展免费白内障筛查活动

2021-10-21 09:45文章来源: 石马镇
字体:【    】 打印

白内障是老年人多发的眼疾,大多表现为渐进性、无痛性的视力下降,在影响中老年朋友视力的同时,还大幅度降低生活质量。为提高辖区内老年人对白内障这一眼科疾病的防治知识,10月19日至20日,石马镇联合游仙区残联、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在石马镇、东林社区开展眼科、耳鼻喉科等疾病免费检查和康复知识宣讲活动。

白内障的治疗时机尤为重要,为了让辖区百姓不错过早期发现和治疗白内障的机会,石马镇社会事务办在活动前动员辖区内15个村(社区)干部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宣传,鼓励老年朋友应到尽到,应查尽查。

筛查现场,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对来筛查的患者进行接待和登记,眼科医生用专业的仪器和设备,认真细致地为到场的159名群众进行视力测试、眼底检查、血压测量等系统检查,同时对有白内障倾向的群众讲解了白内障的发病原因、症状表现、治疗方法和预防知识。初筛出白内障患者20名,医护人员现场为符合手术指征、有意愿做手术的患者做好了预约登记。

游仙区残联和石马镇志愿者为到场群众发放康复宣传资料300余份,并现场向群众介绍了白内障的种类以及如何根治白内障,向白内障患者普及了手术补助政策。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辖区群众检测筛查了白内障眼疾,还增强了辖区群众日常视力保健的意识,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次实践,受到了群众的普遍点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