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江街道积极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2021-10-22 11:43文章来源: 涪江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预防火灾等灾害带来的危害、普及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本周,涪江街道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居家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一、消防培训:通过组织辖区网格员、平安巡防志愿者、物业等,通过开展讲座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并且通过真实案例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并结合实际,针对生产生活情况为大家讲解用电、用气、用火的消防安全知识,介绍如何进行安全自救和逃生技能及正确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二、消防演练:在教官的指导下,通过使用灭火器灭火,拉设水带灭火等实践演练,进一步提高辖区安保及志愿者扑救火灾、应急疏散的能力。

三、广泛宣传:街道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转发居家安全常识。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向广大群众普及消防安全常识。通过消防宣传,能扩大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基础知识在社会的普及,能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预防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等能力,只有加强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民众的消防意识,才能够提高民众消防信心,防范消防事故的发生;消防事故发生时,消防宣传所普及的消防知识能够很好的促进民众采取应急有效措施,增强营救、自救能力,减少人身财产的损失,保证生命财产的安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