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江街道五里堆路社区电梯安全应急知识培训及演练

2021-10-22 12:13文章来源: 涪江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为提高居民群众使用电梯的安全意识和掌握电梯发生故障时的急救方法,同时让物业管理和从业人员加强电梯正确维护和掌握应急救援技能。2021年10月19日,涪江街道五里堆路社区联合锦辉物业组织物业人员、网格员、小区居民二十余人在小区开展了电梯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

在电梯使用知识的理论培训上,电梯维保人员就电梯的构造、电梯八大安全保护系统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安全乘梯以及遇到电梯突发故障被困时如何开展自救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接下来的演练中,工作人员和群众模拟被困在发生故障的电梯轿厢内,急需救援。乘客利用轿厢内的应急报警装置发出求救信号,物业在收到信号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电梯维保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解救被因人员,分析电梯故障原因,消除故障恢复了电梯的正常运行。整个活动从理论培训到演练,行动迅速、紧张有序,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宣传了电梯安全知识和应急技巧。同时,更提高了居民群众处理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社区安全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