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

涪江街道五里堆路社区开展“护苗成长,2021绿书签”活动

2021-10-22 17:05文章来源: 涪江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为了“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之“护苗2021绿书签”专项行动,能切实引导辖区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有效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倡导他们从小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正确使用网络,掌握预防网络诈骗、网络欺凌的技巧,有效保护个人信息。2021年10月21日、22日,五里堆路社区联合辖区绵阳开元中学安排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辖区开元中学开展了“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系列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与开元中学各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护苗”宣传视频从“保护个人隐私”到“抵制网络欺凌”和“防范网络诈骗”,教育孩子们如何正确使用网络,如何在互联网的大海中冲浪时保护好自己。视频观看结束后,各班主任和社区工作 人员循循善诱地向同学们传达了绿书签的意义所在,并号召大家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促进心灵健康成长。最后,为了让同学们掌握识别有害出版物,网格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把识别盗版书籍的方法及抵制精神毒品的倡议,打印成了《致青少年的一封信》配合“绿书签”到校园内派发给同学们。

本次活动,营造了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帮助同学们筑起了一道抵制不良精神文化的防线。相信大家一定能一起携手,自觉抵制盗版制品和不健康读物,崇尚高雅文化,奉行健康阅读,共建设和谐平安社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