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 心系民生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

涪江街道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调研视察活动暨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座谈会

2021-11-27 16:52文章来源: 涪江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11月26日下午,涪江街道组织街道辖区市、区人大代表到部分社区、企事业单位进行视察调研,并组织开展了区2022年度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征集座谈会。涪江街道辖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辉,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礼兴等代表参加调研视察活动。

代表们先后到韩家脊社区、开元电力、游仙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元中学开展调研活动,听取了关于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企业经营管理、党群服务阵地建设及学校教学育人等工作情况汇报。

随后,代表们来到开元中学会议室,召开涪江街道市区人大代表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座谈会,座谈会主要有会前学习、履职培训、征集讨论和总结讲话等四项议程。

在会前学习中,组织与会代表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区会议精神集中学习。涪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叶彦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组织进行了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在征集讨论环节,与会各代表围绕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开展了讨论交流,积极发表了老旧区域升级改造、综合市场规划整治、重要点位交通设置等方面意见,初步形成民生实事项目建议。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波从充分认识人大代表制度优越性、积极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紧跟人大代表工作形势任务三个方面,围绕坚定履职服务意识、扎实履职服务工作、提升履职服务能力作了人大代表履职交流发言。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辉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调研视察活动取得的实际成效,并要求人大代表建议初选民生事项要结合游仙区经济发展实际,充分思考解决民生事项的长期性、可行性与及急迫性,从而精准选择议题上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