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石马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老年志愿服务摸底调查

2021-11-30 10:21文章来源: 石马镇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关爱辖区高龄老人,11月29日,游仙区石马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运营项目社工深入横山社区,开展老年关爱志愿服务摸底调研,为下一步开展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服务奠定基础。

在走访调研中,社工用心把自己的祝福和关怀融入到行动中,与老人拉家常,陪伴老人出门散步,细心地了解老人的身心状况及需求,并贴心地提醒老人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通过摸底,社工详细了解掌握了辖区老人的基本生活情况,并对其生活动态、健康状况和实际困难有了掌握,下一步社工服务站将根据了解的情况制定出“点对点”帮扶方案,以便平时开展有针对性地帮助和遇到突发情况时及时提供帮助。

据了解,游仙区石马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自揭牌成立以来,致力于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社群活动,为老年人、妇女儿童、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提供多方面的优质、周到、贴心服务。通过采取多种措施,提供政策咨询、手机使用、短信信息等服务,并多次走访困难群众,收集困难详情,登记微心愿等,为后续精准服务打好基础。


浏览次数: